三次繁忙。

【all炭】鬼灭幼儿园记事01(幼儿园pa)

▼幼儿园pa,大量幼化发生

▼年轻单身的炭治郎老师和一群想跟老师结婚的小团子

▼论小团子的争风吃醋

▼炭对所有人都是直呼名字

开放点文中(←点进去)

 

 

01、关于吃饭

 

  鬼灭幼儿园的午餐时间总是特别热闹。

  太阳班的小团子们围坐在大的椭圆形矮桌上,直直的盯着炭治郎老师,眼神闪亮亮的,像是星星一样。

  炭治郎老师环视一圈,确认所有班上的小团子都坐好了之后才开口:「大家,在吃饭之前要先洗手喔!你们都有好好洗过手了吗?老师要检查!」

  「「「洗过了!」」」小团子们纷纷朝老师张开手掌,证明自己有洗手。

  「嗯,很好!那么就开动吧!午餐要好好吃饱喔!」

  「「「我要开动了——!」」」

  小团子们合掌大喊,然后迫不及待的拿起餐具大快朵颐。炭治郎笑着点点头,在孩子们身边游走着,确保所有人都有在进食。虽然由他来说似乎不太好,但他班上的问题儿童还真不少,每次都要替他们操心。

  「等等!那个是祢豆子的玉子烧!还回来啦!」

  「吵死了,我说是我的就是我的!」

  「哥哥!这样不行啦……!」

  果然不能好好吃饭啊。炭治郎叹了口气,转头确认是谁在吵闹。实弥正挥舞着一支插了黄色玉子烧的叉子,气势汹汹的和小葵吵架;小葵怒气冲冲的指着实弥的鼻子骂,看上去像个小大人;玄弥慌张的拉着自己哥哥的手劝架,但根本劝不动;祢豆子愣愣的看着他们吵闹,视线在玉子烧和实弥身上来回徘徊。

  一看就知道事情的前因后果了……

  「好啦好啦,发生什么事了?」

  炭治郎失笑,走向吵吵闹闹的四人,实弥一看到他走过来就把叉子藏在自己身后,傲娇的撇过头,他身旁的玄弥看上去似乎有点局促,像是做了坏事被抓到的小孩,尽管做坏事的根本不是他。小葵则是啪搭啪搭的跑到炭治郎面前打小报告:「老师!实弥抢走了祢豆子的午餐!」

  实弥一听就不高兴了,「每次都跟老师告状,烦不烦啊!」

  「哥哥……」玄弥拉着实弥的袖子,然后小心翼翼的看了看炭治郎的脸色,似乎在担心他会生气。

  炭治郎又怎么会跟小孩子计较?于是他对玄弥笑了下让他放心,然后摸了摸小葵和偷偷跑到自己脚边的祢豆子的头,温声开口道:「实弥?过来?」

  「……哼。」

  犹豫了一下,实弥才不情不愿的走到炭治郎面前。深知他个性的炭治郎笑了笑,蹲下身与他平视,「实弥,为什么要拿走祢豆子的玉子烧呢?」

  「……反正她每次都吃不完,给我吃有什么关系啊!」

  「可是实弥没有经过祢豆子的同意吧?如果祢豆子没问过你,就把你的荻饼拿走了,你会不会生气呢?」

  实弥不说话了,但还是没有松口道歉,炭治郎知道他有在反省,只是拉不下脸认错。

  这下该怎么办呢……就在炭治郎有些苦恼的时候,祢豆子戳了戳炭治郎的手臂,然后在他疑惑的目光下比了比自己,然后举起大拇指,像是在说「不要担心,交给我就行了」,总感觉非常的可爱……咳,他是说可靠。

  于是他笑着点头,表示自己同意了。

  只见祢豆子去拿了实弥的碗,用叉子戳起一颗丸子,竟然就吃了下去。大家都愣住了,祢豆子只是把碗塞到实弥手里,然后趁他还没反应过来伸手拍了拍他的头,就回到自己座位上继续吃饭了。

  炭治郎是最早回过神的,揉了揉实弥的头,轻笑道:「太好了,实弥!祢豆子她原谅你了!」

  「吵、吵死了,别随便摸我的头!」实弥红着脸拍掉在自己头上作乱的手,然后拿着少了一颗丸子的碗也回自己位子上了。

  炭治郎松了口气,也拍了拍小葵和实弥的背,说:「没事了,你们做的很好喔。回去吃饭吧?」

  两人都乖巧的点点头,一前一后小跑着走了。

  还来不及放松,炭治郎就又听到吵闹的声音。杏寿郎吃饭本来就很吵,今天他身边坐了同样吵的天元,两人一个喊着「好吃!」一个喊着「华丽!」,像是在跟彼此较劲越喊越大声,旁边想安静吃饭的小芭内不堪其扰,控诉的视线落在炭治郎身上,很明显是在叫他想办法让那两人安静。

  炭治郎嘴角抽了抽,但还是认命的上前去调解。

  「呃,杏寿郎、天元,你们……怎么回事?」

  「啊,炭治郎老师!」杏寿郎笑的天真无邪,「今天的午餐也很好吃,没忍住就大喊了起来!哈哈哈!」

  「今天的章鱼小香肠就和我一样华丽!」天元得意洋洋的戳起小章鱼给炭治郎看,「是不是很华丽?特别给你吃一个!」

  「呃,谢谢你,天元……」炭治郎无奈的扬起嘴角,顺着天元的意把它吃掉了。

  看见全程的杏寿郎也像是受到了什么启发,夹起自己的也往炭治郎嘴边送,「老师!我的也很好吃喔!」

  「欸?啊,嗯,也谢谢你,杏寿郎……」

  对于两人的投喂行为摸不着头脑的炭治郎不知所措的吃了下去。这似乎让天元触发了某种开关,「……炭治郎!还有西兰花,也很华丽!你吃!」

  杏寿郎也不服输,「老师,还有饭!」

  「还有……」

  「还有……」

  炭治郎呆愣愣的咀嚼着,意识到两人似乎往更奇怪的方向开始较劲,便匆匆的留下一句「我去看看其他人,你们乖乖的继续吃喔!」就溜了,不然他怕他们的午餐得全部进到自己的胃里,根本本末倒置。

  吃饭的时候很乖的人也不是没有,义勇就是那个不会在吃饭的时候说话的乖小孩——虽然平常也不太开口就是了。

  只不过他有时候会吃的满脸都是饭而不自知,炭治郎觉得很可爱,跟平常义勇孤僻寡言的形象大相径庭,所以炭治郎其实很喜欢看义勇吃饭。

  「义勇,今天的午餐好吃吗?」炭治郎蹲在义勇旁边,笑瞇瞇的问。

  义勇点了点头,周围飘着象征他心情很好的小花,然后又扒了一口饭到自己嘴里。果不其然,又有饭粒黏在他的嘴角,他却没有发现。

  「啊,等等。义勇,有饭黏在你的脸上。」

  炭治郎伸手取下饭粒后自然无比的放入自己嘴里,丝毫没有注意到义勇内心已经激动的炸成了天边一抹烟花。

  老师吃掉我脸上的饭=老师喜欢我=我和老师结婚?

  义勇运用他满分的逻辑得出了这个完美无缺的公式,正想握住炭治郎的手说「结婚吧」的时候,他看见坐在对面的无一郎很是心机的把饭偷偷黏在脸上,然后若无其事的继续吃着饭,假装跟他一样是在吃的时候沾上的。

  「啊,无一郎,连你也吃的满脸都是!我帮你拿掉,等一下喔……」

  迟钝的炭治郎没发现那是个陷阱,就这么弃义勇而去,无一郎也乖乖的让炭治郎替自己把脸弄干净,露出了可爱的笑容,说:「炭治郎老师最好了!无一郎最喜欢老师了!」然后在炭治郎不注意时朝义勇露出了嗤笑的表情。

  义勇一惊,没想到情敌就在自己对面,而且还用自己的美貌(?)想拆散自己跟老师,简直不是亲同学。

  他苦恼的又扒了一口饭,正想着该怎么办,就见到炭治郎不知道为什么回到了自己身边,义勇对于他的回心转意感到非常开心——是的,他又不小心把饭黏在脸上了。无一郎觉得这个已经是一种特异能力了,到底要怎么吃饭才能吃成这样?

  就在两人的「针锋相对」之中,炭治郎又忙碌的被一道声音给唤去了。

  义勇旁边的忍笑了,似乎意有所指:「哎呀,这难道就是『鹬蚌相争,渔翁得利』?」

  两人恢复到没什么表情的脸继续吃饭,无一郎是因为懒得给炭治郎以外的人其他表情或是聊天,义勇是根本听不懂忍说什么,但又不想被嘲笑所以只好默默的继续吃饭。

  ……所以说幼儿园的小孩为什么会知道这句俗谚啊?

  「喂——!权八郎!过来!」

  隔壁桌叫唤着炭治郎的是伊之助,这整个班里也只有他会叫错炭治郎的名字,以及站在桌子上大叫。他旁边的善逸却在炭治郎靠近之后瑟缩了下,努力降低自己的存在感。

  「伊之助,不要站在桌子上!还有,不是权八郎,是炭治郎……」炭治郎无奈的纠正,他不晓得伊之助要什么时候才能喊对一次他的名字。「怎么了?」

  「看!我是全班最快吃完的!」伊之助得意洋洋的秀出了他空空如也的碗,「是全班最快的!」

  「哇!了不起,伊之助!乖乖的把所有东西都吃完了!」炭治郎开心的摸了摸伊之助的头夸奖,而他也很受用的双手插着腰,一副「本大爷就是这么厉害」的神气表情。

  和他一比,旁边还剩了一堆饭菜的善逸就成了鲜明的对照。

  炭治郎本来还疑惑为什么善逸的目光躲躲闪闪的,原来是又挑食了。他惩罚似的点了一下善逸的鼻尖,「善逸,怎么不好好吃完呢?」

  「呜呜,炭治郎老师,西兰花真的很难吃,我不想吃啦!」善逸一边哭一边抓着炭治郎的手撒娇,结果被嘲笑了。

  「哈哈哈,纹逸你真弱,连西兰花都不敢吃!」

  「吵死了你这只猪!我是善逸!挑食又怎么了啊,只是吃完饭而已,是在得意什么啊!」

  「啊啊?纹逸你说什么!」

  「咿咿咿——你、你别打人啊!炭、炭治郎老师救我啊啊啊!」

夹在两个活宝中间,还被善逸死命的扯着胳膊挡住作势要打人的伊之助,炭治郎无奈又好笑的打圆场:「好了好了,你们两个都别闹了。伊之助,你先去洗碗,洗好了才是第一名喔!」

  「什么!」伊之助好骗的很,急急忙忙抓起自己的碗就是一个冲刺,还被炭治郎责备:「伊之助!不要跑这么快,会撞到东西的!」

  「权八郎,你太小看我了!猪突猛进!」这么说着的伊之助把一路上的东西全都撞倒了,直直奔向洗碗槽。

  炭治郎和善逸无言的看着他横冲直撞的背影出了教室门,听见隔壁的月亮班老师无惨愤怒的吼声和东西被撞倒的碰撞声,彷佛能预见究竟发生了怎么样的惨事,忍不住扶额。

  不过他决定暂时让放无惨去应付伊之助,转而对善逸说:「善逸,不能挑食!坏孩子才会挑食喔!善逸是坏孩子吗?」

  善逸眼角含泪,抓着炭治郎的手用力的摇了摇头,他不想成为坏孩子,因为炭治郎老师喜欢好孩子。善逸不想被老师讨厌。但是西兰花真的好难吃好难吃。

  见状,炭治郎的心顿时软了一半,但还是不能养成挑食的坏习惯。

  「善逸是好孩子,老师知道喔!但是,如果善逸挑食的话,老师会很伤心的。」他轻轻抚过善逸的发,用很温柔的声音说着,「好吗,善逸?」

  「……呜呜,我知道了啦……」

  善逸戳起一块绿绿的西兰花,努力的凑近嘴边……但是一人一菜僵持了数秒,都没有前进的迹象,炭治郎也有点被打败了,无奈地抓了抓头。「……那么,如果由老师来喂的话,善逸会吃吗?」

  「老师来喂?!」善逸激动地跳了起来,然后巴着他的手点头如捣蒜,像是如果自己错过这个机会就会后悔一辈子似的。

  只可惜他注定是没有这个机会了。

  碰的一声把汤匙放在桌上,无一郎换上无懈可击的笑脸,撒娇般举起手说:「炭治郎老师!我不喜欢吃玉子烧了,要老师喂才吃得下去!」

  「诶?」炭治郎一愣。

  其他人见状,也纷纷模仿起了无一郎。

  「炭治郎!让人喂才够华丽啊!还不来喂我!」

  「哈哈哈,老师喂饭感觉更好吃啊!」

  「那、那个,如果炭治郎老师没问题的话,我也想……」

  「炭治郎老师!……」

  「老师……」

  整个教室瞬间乱成一锅粥,你一言我一语的争抢让炭治郎喂饭的殊荣,炭治郎则是一脸懵逼的看着大家开始吵了起来,而无惨老师则是像拎小猫那样把浑身湿答答的伊之助拎进班,一脸「还不过来拿」的不耐烦表情。

  炭治郎正在思考,自己是不是不太适合这份工作。

 

 

TBC

 

又开了一个坑,想到哪里码到哪里吧……

本来是想用来疗愈自己的,结果最后还是回到了码文地狱,希望至少能治愈到看了这篇文的人啦_(┐「ε:)_

炭炭一整个超适合老师这个职业的,一点违和感都没有呢。

评论(26)
热度(1353)
  1.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小人物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