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次繁忙。

【善炭】雨男的太阳02

▲学pa,高中,炭转学生设定

▲雨男善x晴男炭

▲欧欧西

▲有点甜

▲每天都在偷懒跟码文之间反复横跳



02、晴朗的阴天


  那天的太阳并没有食言,他们很快的就再度见面了。

  「初次见面!我是转学过来的灶门炭治郎,请大家多多指教!」

  名为炭治郎的转学生充满朝气的自我介绍,让善逸撑着下巴的手一滑,一张脸险些撞在桌上,呆滞地望着彷彿全身都散发着光芒的少年。也许是他的视线太过明目张胆了,炭治郎也发现了他的存在。炭治郎看上去也颇为意外,却还是偷偷对他眨了眨眼,笑了一下。

  太阳也没有忘记他。

  善逸心底隐密的喜悦沸腾了起来,咕噜咕噜地冒着泡。

  虽然觉得把「命运」这个词用在男生身上有点奇怪,但善逸认为这是能够形容这种说不清、道不明的缘分的最好词彙了。

  炭治郎的座位被安排在他左手边空着的位子。因为还没有课本,他把自己的桌子并到善逸旁边共用一本书,两人几乎是肩抵着肩坐在一起。

  「我们又见面了。」炭治郎轻声对善逸说,脸上又是一抹灿烂的笑。

  他应该是个很爱笑的人吧,而且笑起来也很好看,身上还有总一股像是太阳的、很香的味道。善逸有些心猿意马的想。

  「你叫什麽啊?」

  「我、我妻善逸……」

  「这样啊!那我可以直接叫你善逸吗?」

  「嗯,可以啊……那,我也可以直接叫你炭治郎吗?」

  「当然!」

  也许是他们聊天的样子太过明显,老师生气的点了他两的名,念在是初犯的份上就没有让他们出去罚站了。善逸心裡想着真倒楣,但是看见和自己一起挨骂的炭治郎也露出有些不好意思的表情,又觉得好像不是那麽糟了。

  炭治郎尴尬地挠了挠脸颊,然后像是想到什麽好办法似的拿出自己的笔记本,在角落振笔写着字,善逸困惑的看着他把本子推到自己面前,仔细一看,上面写着一行字:「你是我搬来这个城市之后交的第一个朋友,以后请多多指教了,善逸!」

  善逸看的一愣,心裡洋溢着被他人所接受的欢欣,同时也有些踌躇犹豫——差劲又没用的自己,真的能够和这麽温暖的人做朋友吗?

  但是见到他的笑,善逸又无法拒绝,虽然会担心炭治郎在了解到自己是多糟糕的人之后会离他而去,可是……他暂时还想待在炭治郎的身边,多贪恋一会他身上温暖的气息。

  于是他拿起了笔,在下方也写了一句。

  「我才是,请多多指教,炭治郎」。

  终究不过十几岁的少年,两人很快的就熟悉了起来。

  听炭治郎说家裡是开麵包屋的,今天午餐吃的也是他家出炉的麵包。便当派的善逸瞄了一眼,是最常见的蜜瓜包,但是他总觉得和其他麵包屋比起来感觉更好吃。完美的金黄色外皮,再加上淡淡的烘烤过的香,让人食指大动。而这也解释了善逸从炭治郎身上闻到的香味是从何而来——不是麵包的味道,而是一股暖暖的香,大概是在烘焙过程中染上的吧。

  不过好不好吃是一码事,适不适合当午餐吃又是另一回事了。

  「炭治郎,你这样吃得饱吗?」

  善逸虽然胃口也不算大,但只靠一个蜜瓜包当午餐?除了营养不太均衡以外,也应该很难满足一个正常男高中生的胃口才是。

  「哈哈……还是有一点吃不饱吧,不过家裡也没什麽额外的钱可以让我吃外面的便当,而且比起外面的,我们家的麵包还更好吃。」炭治郎说着,一口咬下蜜瓜包,酥脆的声音愣是让善逸馋的吞了吞口水。

  「这样不行啦!下午还有课要上呢!」善逸嚷嚷着,「我把我的便当分你一半吧,虽然不知道合不合你的胃口,但填肚子应该是够了……」

  「诶?不不,不行啦!这样你也会吃不饱的!」炭治郎慌张地摆摆手。

  「不会!我的胃口很小,吃不完一整个便当啦!反正剩下的也是扔厨馀,白白浪费掉而已。」

  「不好啦,善逸,我……」

  「吵死了给我看气氛乖乖吃下去就对了——!」

  乾脆打断了他推託的话语,善逸充分的了解到炭治郎说不好就是不好的顽固个性,也知道在这样下去会没完没了,他不由分说的夹起一个玉子烧就往对方嘴巴裡塞,没有留半点讨论的馀地给炭治郎。

  家教良好的炭治郎不会在嘴裡有食物的时候说话,于是他只能对罪魁祸首眨巴眨巴眼睛,表达自己的无奈。

  「……虽然不算特别好,但我家爷爷做的便当也还不错吃吧,至于这麽嫌弃吗……」善逸垂眼,用筷子戳了戳白饭。

  炭治郎注视着突然低沉下来的善逸,咕嘟一声嚥下了食物,突然伸手握住他的手,脸庞也凑近了些。善逸吓了一跳,还以为他要做什麽,没想到他竟然夺去了自己的筷子,然后夹了一株花椰菜,送入自己口中。

  善逸呆愣的看着他鼓起一边的颊,迅速咀嚼后用力的吞下,然后勾起嘴角。

  「善逸的爷爷手艺真的很好啊!每天都能吃到这麽美味的便当,真幸福啊!」

  柔和的声音,像是蝉鸣不已的夏季午后被微风拂动的玻璃风铃,清脆悦耳的响,乾淨且通透。他知道,那是没有半分谎言和虚假的音色。

  「是吗……?」他有些不好意思的摸了摸头,「是吗……!欸嘿嘿,是啊!羡慕吧,炭治郎!」

  心情变好的善逸,胃口也莫名的好了起来,噌噌噌的扒了几口饭到自己嘴裡,却也在嘴角沾上了几粒饭。炭治郎一见,便下意识的伸手把饭粒用食指弄下,然后把它凑到自己嘴边吃了下去。

  轰!

  看见一切的善逸脑袋瓜顿时炸开了花。

  「啊,抱歉善逸!」察觉到自己突兀的举动,炭治郎赶忙解释了下,「我常对家裡的弟弟妹妹们这麽做,就习惯了……让你觉得不舒服了吗?」

  「没没没事!完完完全不会觉得不舒服啦!」

  善逸咋咋呼呼的模样逗笑了炭治郎。风微微吹起,他耳朵上挂着的日轮花纸耳饰随之摆动。善逸也说不上来,那一瞬间他内心感受到的骚动究竟是什麽样的情感。


  说不会饿其实是骗人的。

  午休时间,善逸的颊贴在冰冷冷的桌上,一手用力按着腹部,疯狂祈求自己肚子的叫声不要被炭治郎听见。

  教室裡一片寂静,只有徐徐吹拂的微风吹动窗帘产生的细微摩擦声响。薄云垄着天空,但还算是晴朗的天色,起码没有像昨天一样暴雨倾盆。云层没拦住的微光成为教室裡唯一的光源,朦朦胧胧的亮。

  还在为自己空空如也的肚子黯然神伤,善逸却突然感受到有人在轻扯自己的衣摆。他转头,看见侧着脸趴在桌上的炭治郎。因为他的位置是背光的,善逸看不清他的脸孔,只有一双赤色的眼如舞动的火焰般熠熠生辉,像指引夜船前行方向的星光。

  「善逸,你果然还是会觉得饿吧?」炭治郎用带有歉意的气音询问。

  「……有一点点吧……」

  「我就说吧……都让你不要逞强了。」

  炭治郎叹了口气,随后拉起善逸的手塞了什麽东西。善逸疑惑的缩回手一看,那是一小盒的巧克力球,在国中生裡很受欢迎的牌子。

  「那个本来是我偷偷帮弟弟买的,但是现在善逸比较需要的样子。小心不要让老师看见了。」

  说完,炭治郎就转向另一边趴着,假装自己什麽都没做。

  善逸痴痴的看着手裡的巧克力,他的给一直以来空洞的心像是被什麽给填的满满当当,被撑的难受又幸福,滚烫的让人想要大叫,把那股对他而言有些陌生的温度从体内宣洩出来。

  他将脸庞埋在自己双臂裡,希望自己过于炙热的心音不会把他的耳朵给烧的化了。



TBC

结束了第二章!

走了一丁点感情线,虽然他们彼此都没发现(?)

然后我还是一样不擅长学pa(炸

最后一样打滚求红心蓝手和留言(ノ゚▽゚)ノ

评论(6)
热度(220)
© 小人物 | Powered by LOFTER